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2007 春假趴趴走遊記之一

第一天的行程是Capulin volcano
根據旅人行腳(http://tw.traveleredge.com/)的敘述
它只因為是一個構造相當完整的火山地形因此被列為國家保護區
並沒有多大特色
但是對我來說
車程並不遠
畢竟是國家級
因此我就把它規劃在路線中囉

預計在早上八點多就到達Capulin
而從Amarillo到Capulin需要約兩個半小時車程
本來打算五點半就出發
但是~~賴床了><
弄到六點出頭才離開家~~趕路吧

根據人類好朋友估狗的帶領下
我踏上了旅途
天還沒亮我就馳逞在德州的公路上
一路上~~天漸漸開始微亮
果然早晨是令人感覺清新的時刻阿!!
太陽出來之後不久~我剛好越過德州與新墨西哥的交界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開車離開德州~~真是感動(因為德州實在太大啦)
看到州界牌跟遠方的山真是超興奮
有圖有真相
到了這裡才赫然回神
我跨了一個時區
先前的多睡彌補回來了!!
有賺到的感覺XD

一路上
慢慢出現一些山勢
對於在平坦德州待了快兩年的我
居然興奮的一直對一些小山猛照
都差點忘記我是從擁有美麗山岳的福爾摩莎來的說@@

一路向前
愈靠近Capulin
天氣卻愈來愈陰
路邊也出現一灘灘的積雪
雖然是很美啦
不過還是讓我不禁擔心起來
結果
當我抵達Capulin時
整座山被霧籠罩
到了管理處
裡面的Ranger告訴我
上面"可能"很漂亮
我想
她可能是在說雪景吧~~@@

不過想想既然都來了
即便是雪景也是去看看吧
一路攀沿向上
依舊雲霧籠罩
忽然
雲飄開了
我看到雲海在下面
趕快下車照相!
恩恩恩~~趕快上山
說不定有更讚的
沒想到一到山頂
霧又籠罩了整座山
雖然無奈
還是得碰碰運氣
下車走Trail吧
(P.S. 當時氣溫只有華氏27度~相當於攝氏零下三度左右)
以下是霧茫茫的路上
不過因此可以捕捉到這種畫面
走著走著
雲霧真的飄開了
我站在山頂
四周全都被雲海包圍!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趕快拿起相機猛拍
此時的心情真是激動異常
加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眼淚是因為感動
鼻涕喔
是因為太冷了~~害我一直止不住鼻水
不管了
手凍僵都要拍
真的太美啦
更多相片請看我的相簿囉
(很多角度因為背光沒拍出來~~有點可惜啦)
這張是相簿裡沒有的
火山口的火成岩

旅人行腳沒有看到這令人感動的一幕
而被我這個幸運的小孩看到
因為他們在這兒時
正值炎夏
萬里無雲
我選在三月多來
正好巧遇此景
後來想想
旅程中的運氣似乎也跟人生際遇差不多吧
一樣的事情
不同的時間
就產生不同的結果阿~~(茶)

不好意思忽然感慨起來^^|||

回到正題
整趟下來
雖然冷
卻看到難得一見的美景

再辛苦也都值得了!!

離開前經過公園入口
再照一張
跟先前那一張是不是差很多呢~~(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