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2007 春假趴趴走遊記之五

離開Santa Fe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驅車前往位於新墨西哥第一大城Albuquerque的一個國家保護區
車程大約是一小時
不過NPS的遊客中心都是五點關門
所以我想時間應該會很緊吧

一路衝到Albuquerque
已經五點過幾分
還是硬著頭皮跑去
運氣也不算太差
剛好遇到Park Ranger在關門
就問了他公園大概的路線並要了一張地圖
在入口處照相留念後
就打算去走走Trail囉

這個國家保護區叫做Petroglyph National Monument
主要也是古印第安人的遺址
公園主體是由峽谷以及小的火山所構成
不過他的賣點是公園內的火成岩上很多都被印第安人留下了象形文字及一些符號
我大概只走了Trail的一點點吧
因為已經快要天黑
恐怕耽誤到接下來的路程
因此照了幾張相就折返了

此行的最後一個行程
是也位在Albuquerque的一個私人經營的公園
叫做Sandia Peak
這個公園在冬天時也是一個滑雪的Resort
不過我到的時候滑雪場已經關閉
他的最大特色就是號稱全世界最長的纜車
從山下坐到山頂大約需要15-20分鐘吧

山頂上的視野真的非常好
可以鳥瞰整個Albuquerque
非常壯觀

加上我去的時候太陽剛下山
因此還看到了夜景
可惜最後彈盡援絕
數位相機早已沒電
底片也全數耗盡
因此
將最後八張底片拍完後
就準備下山啦
另外的插曲是
剛好也看到應該也是攝影愛好者
帶著腳架跟DSLR上山拍照
我在山上拍的都是用底片
深怕不成功
因為我就厚臉皮的跑去問說可不可以請他寄給我
他也一口答應
不過一直到現在經過一個多月
還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我想
應該是忘了吧><

因為是週末假日
上山的人非常多
下山的纜車也是20分鐘一班
我乖乖的排隊
沒想到外國人有些也是很沒秩序的
最後在山上等了三班~~就是大約一小時
我才下得了山~~
大家也看到山上還有雪
可是很冷的說><

下山時已經是Mt. time九點多
回到Amarillo大約需要四小時車程
就馬不停蹄的上路了
回到家加上時差
已經是兩點多
當然是二話不說倒頭就睡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