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臺灣~我的家(後記)

拖稿很久~~
是時候還一下稿債了^^||
況且~再不寫~記憶就愈來愈模糊啦~~(老了老了><)

這篇就寫寫這次回台灣比較特別的經驗好了

*媽媽的味道
最棒的當然還是媽媽的愛心料理
雖然沒有很多餐在家裡吃
但是媽媽的味道還是天下第一阿!!
可惜的是回台灣因為都在感冒~~沒吃到媽媽做的芒果青~~殘念><

*外婆的巧手
外婆的料理也都無可挑剔
她的麻油雞也是一絕
這次她也特別幫我做了麻油雞
真是有夠好吃^^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她的滷蛋
別小看這平易的料理
目前為止還沒吃過比外婆滷的還要好吃的滷蛋
不過這次回高雄只待兩晚~~沒吃到~~殘念2

*小舅的羊肉攤
小舅在高雄鳳山開羊肉攤
小舅跟舅媽跟羊肉料理應該是獨一無二的
特別是快炒
不但又香又好吃而且還沒腥味
是每次回高雄一定要品嘗的
廣告一下
地點在高雄縣鳳山光遠路上靠近中華市場
店名是"阿嬌怡羊肉"
如果有住高雄的朋友記得多多光顧捧場阿

*士林夜市
台灣夜市小吃不用多說
是世界絕無僅有的
也是回台灣一定要走幾趟的
蚵仔煎~臭豆腐~麵線~甜不辣~還有好多好多
想到我又流口水啦!!

*台灣高鐵
高鐵是在我出國之後才通車的
之前一直沒機會搭
趁這次回國回高雄的機會
趕快去體驗一下
舒適平穩~加上一瞬間就到高雄
真是方便快速的交通工具
我坐在窗邊瀏覽窗外的風光
都有一種快流淚的感覺~~台灣真的在進步阿!!

*貓空纜車
對貓空這地方也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小時候住在木柵
爸爸常常利用假日帶我們上山
但是以前的印象就是
上山一定要大塞車
上了大學之後
貓空也是大家常常機車一騎就前往的娛樂好所在
經常是泡茶聊天打牌就過一整晚
貓纜也是在我出國之後通車
20分鐘就從動物園到山上~沿途的大台北夜景更是以往沒有纜車時所看不到的視野
路程才不過一半 又有想掉淚的感覺 ~>_<~ (好個多愁善感的小子)

*台北101
101是我在台灣時就已經落成
不過這次回去才第一次上觀景台
不過室外觀景台因為當天整修也沒能上去~~殘念3
另外就是跨年當天長達3分鐘的新年煙火
真是氣勢驚人
雖然第一高樓的位置可能很快就要被追過
不過這樣的回憶是一直會留在心中的!!

*好友相聚
這次回台灣
跟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的朋友都有見到面
雖然還是有一些朋友因為時間不能配合而錯過
不過還是非常非常開心
大家也都各自有很好的發展
希望大家還是都可以時時保持聯絡+友誼長存

一些照片也放在相簿中囉

總之~~真的很愛台灣這塊土地
再怎麼說~還是回家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