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臺灣~我的家(上)

從2005年7月底離開台灣到美國求學之後
因為實驗以及論文的緣故
一直沒有機會回家
每每聽到有同學要回家度假
對我來說都只有羨慕的份

在千辛萬苦找到指導教授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馬上向老師詢問寒假回家的可能性

"老師~寒假有可能需要我...我...做什麼事嗎"

"寒假沒特別要忙~的確可以安排假期"

心裡的聲音 "爽~~終於可以回家了"
實際的聲音 "Thank you Dr.xxx~"

接下來幾天
就馬上打電話問機票
從東岸打到西岸~再從西岸打回東岸
大多不是沒有位置不然就是超貴
沒辦法~耶誕假期是一年最昂貴的時段~~

好不容易問到一張價格還算合理~時間也好的票
二話不說就定了
也因此從9月底開始
我就天天在倒數

終於~12月18這一天到了
這天~美國很冷
早上室友載我出門時
還要清理結冰的車窗
我飛到底特律轉機時~也還是滿地積雪

但是~who cares??
因為我要回家啦~~~~!!!!

一路加轉機總共約24小時的航程
我幾乎一路都沒闔上眼
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回想兩年多來的一切
一直不敢相信自己正在回家的路上

飛機降落在中正機場的跑道上時
眼淚都差點飆出來~
不過男兒有淚不輕彈
堅強的我終究還是強忍住了淚水~~(嘔......)

不過~戲都是一定要這樣演
我的扥運行李居然就硬是不肯出現
等呀等的~幾乎等到最後一批才拿到我的行李
我早就等不及想見在外面等候多時的爸爸媽媽了!!!!

"弟弟阿~~~"

我聽到親切又熟悉的媽媽的聲音

"媽媽~我在這裡"

看倌們~~你們覺得要想演連續劇一樣從遙遠的地方開始奔跑然後慢動作擁抱嗎

..
..
..

其實沒有
我們都很含蓄的啦^^|||

不過媽媽看到我倒是一直皺著眉

"怎麼變這麼瘦~是不是都沒在吃?"

"有啦~~不用擔心"

Anyway~~我回家了
真的回家了
這兩週半的假期
我要好好享受!!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