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正月十四天狗啃月



今天是農曆正月十四
接近滿月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 (線民來自氣象台及天文學家)
今天晚上10點有難得一見的月全蝕
所以我當然是準備好要來瞧一瞧啦
大約9點半左右時
想說應該來觀望一下

媽呀
天狗還真餓
已經快吃光抹淨了
原來10點是指全部被吃掉的時間
還好我有先出來看
所以照到圖片中的第一部分
中間是全蝕的照片
最下面是復圓時的照片

這樣的景象只有在特定地區才能看到
當然也要天氣好
李阿姐就跟我說德州在下雨看不到
所以照片給沒看到的人解解饞囉 ^__^

至於變成紅銅色而不是全黑的原因
線民的說法如下

"當發生月全蝕時~月球並不是全黑看不見~而是變成
奇異的紅銅色
這是太陽光線射入地球大氣層~折射而照到月球表面產生的效果"

今天外面只有攝氏5度左右
照相等到我手都凍僵了
不過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月全蝕
還是很開心老天有賞臉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