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美國職棒大聯盟朝聖之旅-- Texas Rangers vs Boston Red Sox

終於有一天也輪到我來發炫耀文啦~~(得意貌)

美國時間5/25(五)
因為一些原因必須開一趟長途車從德州北部南下
途中會經過Dallas/Fort Worth一帶
正好當天有大聯盟賽事
對於從小就是棒球迷的我(改天來寫個前傳談談我和棒球好了^^)
從到美國來唸書之後
滿心想看一場大聯盟球賽當作朝聖
卻因為許多因素
導致兩年來一場都還沒看到
這次....終於有機會實現夢想了

德州阿靈頓位在Dallas及For Worth的中間區域
是德州游騎兵隊(Texas Rangers)主場所在的城市
游騎兵隊有許多我喜愛的球員
加上小弟身處德州
自然而然就成了Rangers的fans


當天的對手是今年目前全聯盟戰績最好的超人氣球隊--波士頓紅襪(Boston Red Sox)
而且....今天紅襪排定的先發投手不是別人
正是紅襪今年高價從日本挖來的話題人物--松坂大輔
可以把喜歡的球隊加上新聞人物一次收集
這也可以算是某種程度上的天時地利人和吧

去年王建民在Rangers球場出賽
因為正逢期末考未能前往
今年洋基到阿靈頓作客時
小王的輪值正好錯過
所以也沒能看到
我不是洋基的粉絲
不過總想現場看看王建民站在大聯盟的舞台上投球
PTT的洋基板、紅襪板、王板跟維尼板每天都上演針鋒相對的話題
什麼愛國心、甚至政治文都有了
幸好我不站在哪一邊
更加沒有基襪情仇
我喜歡Rangers
但我也欣賞很多其他隊的好手
包括王跟維尼
他們都是很好的選手
我也會希望他們有好表現
不過
不要算在Rangers頭上就好(雖然去年王建民在阿靈頓拿了勝投XD)

另外一提
德州另一隻球隊
屬於國聯的休士頓太空人(Houston Astros)
去年本來也想去看看話題人物老克的球賽
但我還是錯過了
今年老克選擇回鍋Yanks
加上我現在又離Houston十萬八千里
我想Astros的比賽我應該是看不了啦

再一提
去年陳鏞基在當時還屬於水手隊AA小聯盟的San Antonio Missons打球時
本來也想去看
還是沒成
現在Missons已經賣給教士隊
加上陳鏞基也昇上AAA(雖然現在正在養傷)

從以上說明得知
我想看球都是空談比較多
事情一忙總是錯過很多事
不過
我還是會繼續看棒球
繼續試圖實現夢想

回歸正題
從Amarillo到阿靈頓大約需要六小時車程
球賽是7:05開打
我希望可以早點到球場
所以大約早上10點多就從家裡出發
一路風塵僕僕大約在下午四點半順利到達阿靈頓
天氣預報今天會有雷雨在阿靈頓地區
從早上我出發到抵達
天空都是厚重的烏雲籠罩
但是雨卻始終沒下來
我也不停祈禱希望不要下雨
別讓我的夢想繼續delay

停好車大約四點半
球賽是七點五分開打
我就先繞球場外面走了一圈拍拍照
阿靈頓球場很漂亮
附近景觀也設計得很理想
有湖有公園



接下來
當然就是看看裡面囉
通過例行的安檢
我進入了球場
美國大聯盟果然是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
球場維護及設計加上座位數都是超高水準
球場非常漂亮壯觀
不過有趣的是
雖然游騎兵主場的全壘打牆距離比台灣球場來得大
但是因為四面都被觀眾席包圍
走進去的時候居然會有一種球場不是很大的錯覺><


四點多進場的觀眾還不是很多
我在觀眾席各個位置跑來跑去照相
看看他們練球
也順便看看有沒有機會要到球員簽名

三壘側客場的紅襪球員先跑出來熱身
不過這些出來的都不是那些明星球員如老爹或Manny
這群熱身的球員當中
我看到一個熟悉的東方臉孔
沒錯
就是天天岡
還有美國人對他大喊"Dice-K"
看來美國人真的覺得東方人都一個樣~~~囧

可能因為松坂先發的緣故吧
今天現場來了很多日本臉孔的觀眾
有一對看起來像情侶的日本閃光組就在此時對著天天岡大喊
"Okajima君,乾八爹"
我雖然不會日文
不過這句我還懂
天天岡也報以微笑及揮手


這邊看完望向對面
Rangers有些球員也出來熱身
這當然也大多不是明星球員
但其中我一眼認出的有兩位(即使我喜歡Rangers,但是我也沒有認得全部的球員啦><)
一個是外野老將Kenny Lofton
另外一個就是日籍選手大塚晶則

大塚在傳接球開始時
還跟他的傳接球夥伴兩個人一起做了一個日式脫帽鞠躬
相當有趣



大塚在傳球球結束
再次與隊友相互鞠躬後
走向休息區
這時一個美國小孩拿著手套跟筆向大塚揮手
他就走了過來
表示願意簽名
我一看機不可失
趕快也跑去排隊
也順利拿到我生平第一顆簽名球並與大塚合照了一張
真是太開心啦!!


正當覺得一切都很順利時
沒想到這時天空忽然開始飄雨
過了一會兒
不但沒有停止的趨勢
居然還愈下愈大
注意!!是非常大..就是下貓下狗那種傾盆大雨
球場方面宣佈比賽延遲
8點鐘會公佈球團方面的決定

八點鐘
雨勢漸緩
工作人員出來掃水
大家都很開心
認為應該快開始了
果然
掃完水後
工作人員就開始拉開帆布蓋
大家興奮得拼命叫好
沒想到才拉到一半
大家又折回去..又把內野蓋上
這是怎樣??
難道這也是大聯盟宣傳手法之一??

大家還是繼續痴痴的等
終於
大會廣播
"Your attention please. Nice game will start at 9 o'clock"
這次
工作人員真的拉開帆布蓋
並把它收了起來
也開始整理場地


觀眾也陸陸續續就定位
這時我注意到
一般說來
主場球迷會比客場多得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看得比賽不夠多
還是因為紅襪真的超人氣
現場觀眾幾乎是 Rangers : Red Sox = 55 : 45
主場球迷只多那麼一丁點
真是令人驚訝

這時
眾所矚目的松坂維尼終於跑出來熱身
大家都一窩蜂擠到前面照相
看來維尼還真是人氣超旺
(照片很糊..不過沒辦法..總不能叫維尼不要動吧><)


九點整
比賽正式開打
Rangers的SP, McCarty一開始就有點抖
一直投不進好球袋
幸好安然度過第一局
維尼的第一局雖然先保送了Lofton
接著又被Michael Young敲安打
不過還是順利度過危機

第二局我們的McCarty還是找不到準星
最後狂丟四分
維尼的二三局倒是虎虎生風

狀況出現在四局下
有關心新聞的大家應該知道
這局維尼被敲兩支全壘打
現場的主場球迷歡聲雷動
全壘打出現球場還會放煙火
超震撼!!

這局結束
Rangers反倒以5:4超前
但是好景不常
下半局紅襪馬上又開砲追回兩分
不愧是當今全聯盟戰績最好的球隊
維尼守住五局下就退場了
我還一直納悶他只投了85球就下場
真不像他的作風
隔天看新聞才知道他肚子痛@@

8局下
天天岡接替投球
依然很威



今天唯一沒看到上場的亞洲球員就是大塚啦

最後Rangers還是不敵襪子的火力
以10:6敗下陣來
對於支持Rangers的我來說
還是有點感傷啦~~~~
就說小王松坂要贏不要記到Rangers的頭上嘛~~~呼

這裡不能不提一下場邊花絮
大聯盟真的是經營的很好
讓觀眾不只看球
還可以參與許多現場活動

大家都知道現場很多賣吃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叫賣
有一個半局休息時
Rangers的吉祥物小馬突然衝出來
偷偷跑到賣棉花糖的人後面
抽走一支棉花糖往後丟然後還裝無辜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很多人也愛找小馬合照
有一個爸爸帶小baby去看球
就把baby讓小馬抱著要照相
照完之後
小馬就不還嬰兒給爸爸了
為什麼呢
因為小馬指著爸爸身上的球衣"Red Sox"
所以不還
大家又是一陣歡笑

有一個半局
小馬拿著紅玫瑰出現
原來是
一個男生要向他女友求婚
小馬拿著"Will you marry this guy?"的牌子站在中間
女主角害羞的點點頭
全場鼓掌


每個半局中間也都有活動
如抽獎或是遊戲

其中一個是球場上出現三個打扮得像m&m巧克力的三個玩偶出來賽跑
一個紅.一個綠.一個藍
要大家猜誰贏
大家想也知道
Rangers是藍色
當然就是率先抵達終點

另外一次
現場攝影機會隨機帶到情侶或夫妻觀眾
出現在大螢幕上的就要親吻
下方顯示計數
被帶到的情侶夫妻大多是先驚呼然後熱情擁吻
不過也有帶到不是情侶的一男一女
大家怎麼起鬨就是不肯親

坐在我前方兩個Rangers的年輕球迷很熱情
負責帶動我們這一區氣氛
每個半局他們都想帶大家波浪舞
不過因為這邊襪迷太多不願意配合
所以最好一次也只繞了半圈
還有人喊 "I'd do for you if you were Red Sox's fans"

我後面一排一個爸爸帶兩個女兒來看球
小女孩超可愛
一直扯著喉嚨大喊"Let's go Rangers, let's go"
但是我不敢轉過去對著他們拍
所以沒有真相
真不好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
今天比賽因雨延遲兩小時
球團就決定發了一張免費票給所有觀眾
可以在非假日球賽到上層看台免費看球
實在是非常非常有誠意
也讓我看到大聯盟的經營
真的是值得效仿的

9局打完
已經接近凌晨一點
實在沒有力氣去等球員離開
就回旅館睡覺啦

拉哩拉雜寫了一大堆
實在是因為第一次看MLB太興奮
有勞各位看倌的眼啦

因為是晚上光線不太夠加上坐得不夠近
很多照片都拍不好或是太遠拍不到
只放一些比較好的在我的相簿
另外還有一些影片檔
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雖然最後是全身溼答答的回家
但是這次的MLB朝聖之旅還是給我很多興奮與感動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羨慕您可以親眼看球

我也好想親自跟維尼或是天天岡合影一下

謝謝您的分享

遊騎兵吉祥物小馬好可愛

球場也好漂亮喔

Step on the blue ridge [毅] 提到...

感謝您的回應

我也是好不容易才看到一場說
希望我們都有機會看更多球囉

不過小馬真是超Q的啦

匿名 提到...

我也是Rangers迷!
不過當天我選擇去2A看羅錦龍,可惜因雨延賽~~~
能發現Rangers的同好真不錯^^

Step on the blue ridge [毅] 提到...

哈囉~你好阿
其實我也一直很想看羅錦龍
只是時間地點都不好配合
我現在開車到Dallas跟開去Tulsa一樣遠
大約六小時
我會再找找看有沒有機會的
改天可以一起看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