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洛磯山國家公園快閃行之二

第二天的行程是繞US34從公園的東北邊進入
從西南方出園


這條公園內的US34叫做Trail Ridge Road
都是平坦的柏油路
從東北到西北邊地是不斷爬升到海拔接近13000呎(大約3960公尺)的Alpine Visitor Center
之後一路下降
在冬天這段路是關閉的
即便是炎夏
高山上一樣有厚重的積雪
更遑論冬季


我們在山上的這天雖然豔陽高照
但是大約都只有華氏45度左右(攝氏7度)
中間的行程大多是開到停車點下車照相
另外就是網路上的最高指導原則--看到大家都停車就跟著停
因為一定有好看的

沿途的高山與峽谷風光不斷
令人心曠神怡
途中A博士頻頻要求老師停車照相
不過令人想不透的是
A博士只帶了一張32MB的記憶卡
真的是......一下就滿了
後段旅程幾乎他都是要我用我的相機幫他照~~囧
幸好因為我沒有用RAW檔照相~~記憶卡還算是有足夠的空間

洛磯山國家公園有一項著名的景觀就是凍原
在高山針葉林生長停止線以上所生長的一些小型草本植物都是凍原植物
這些植物在冬天都冰封在雪裡
夏天就會開花
雖然都是迷你的大小
但是一整片的各色小花也是相當迷人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公園內的野生動物
根據先前所說得指導原則
讓我們看到不少的鹿
這幾隻鹿甚至就在身邊也不怕生



另外是這隻鹿



雖然很多人都說他是Elk
但是我並不確定
總之
跟著大家下車照相就是啦


另外的一些我叫不出來的野生動物都在這裡
不過有一些小小的像松鼠的Chipmunk雖然常見
但是因為跑得太快~~一隻都沒照到><
另外可惜的是沒有看到一些有名的比方說
大角羊以及Moose就是了

下山路上的continental divide則是河流流向大西洋及太平洋的交界
我們因為時間不夠
就只下車照了幾張相
並沒有去走步道



從公園西南出了公園
緊臨了一座叫做Grand Lake的湖
不過從壯觀的國家公園出來
這樣的湖泊實在吸引不了我們太多目光
只瀏覽了一下我們就離開了



經過約九小時的車程
途中還很幸運的看了日落



終於回到Amarillo
也結束了這次的快閃旅程
雖然很多地方想看還是沒看到
但是還是很感謝老師願意帶我們去

其他的
就看看將來還有沒有機會囉^^

更多完整照片都在我的相簿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