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藍天~白雲~麥穗黃

每年從大約五月底開始就是小麥的收穫季
對於育種單位來說
評估產量作為選種參考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雖然數據會說話
不過到田間觀察生長情形也是非常重要的輔助資料
因此從四月左右小麥開花開始到收成季節
到田間做記錄便成為我們相當重要的行程之一

這一次的行程主要是配合在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CSU) 舉辦一年一度的
美國中部大平原區域小麥育種會議
所以藉此機會
我們也沿路走訪了位在Kansas以及Colorado的一些試驗田
畢竟各個品種在各區域的不同表現也是選種的重要參考

CSU位在Colorado一個叫做Fort Collins的城市
距離Amarillo大約9小時車程
加上其他試驗田
就規劃成了以下行程



眼尖的看倌們
應該發現途中有Rocky Mt. National Park吧
沒錯!
好心的老師說因為一趟路途遙遠
決定在工作之暇帶我們順便到洛磯山一遊
我這個樂山者本來就已經很愛國家公園
加上是大名鼎鼎的洛磯山
因此在得知此消息後當然是非常開心加上滿心期待啦

說到Fort Collins這個城市
來頭可不小
它是2006美國CNN Money雜誌評選為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第一名
光是剛開進城就感受到它的威力
綠樹成蔭加上整齊乾淨規劃完善的街道
讓人光看就心曠神怡
最重要的是
稍一抬頭
就可以看到洛磯山脈映入眼簾
很吸引人~~是吧!
也難怪CSU的Dr. Haley會說
"住過Fort Collins的人不管到哪,最後都會想搬回來"

當天的晚餐
我們到了學校附近的鬧區去覓食
餐廳區域的風情更是迷人
因為去吃飯沒有帶相磯
就算有帶也不好意思當街架起腳架來
所以~~~~不好意思沒有真相^^||

隔天的Field Day更是讓我學到很多
中部平原的育種單位-- 各州的land-grant大學加上種子公司齊聚一堂
討論最近遭遇的問題以及策略方針
從科學面.政策面到財務面
讓我知道科學家們是如何合作解決問題
這一點
真的是在做學問路上很重要一環
也謝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至於Rocky Mt.遊記
我會另文報告囉^^



沒有留言: